wadamada

女婿蛋

MOY的厨房:

 

 

 

拖了很久做出这个花枝茄子,本来很早就应该做出来的,可是这个虽然看似简单的茄子,我失败了好几次,今天第4次才做成功,所以今天赶着就发出来了。


 


菜如生活绚烂至极始归于平淡,这个菜看似简单,其实也没那么简单,做过茄子的人就知道,茄子正常情况下是做不出这样的颜色的,万千茄子在盘子中几乎只有黑色一个归宿。因为茄子要不发黑就要先过油,起锅油温一定要达到145度。茄子如果放水里煮,一定就是发黑的,因为水再怎么滚就只有100度,等茄子熟透了,茄子也已经黑了,并且口感非常不好。所以这一定是你能把茄子做到最漂亮的方法。


 


把茄子过油后放滚水里翻,是为了洗去多余的油分,同时也可以让茄子的颜色更加鲜艳。


 


切花枝可以让茄子在短时间里充分将油吃透,快熟,所以过油时间不要太久,40-45秒就差不多了。


 


在很早之前我第一次做的时候就做成功了,那时候就非常多的人在问这个菜是怎么做的,怎么让茄子如同宝石一样的颜色。说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,不过最好是按照我做过的时间来做就一定不会有问题。这个是典型“味极则淡”的做法,茄子唯一一种能兼顾口感,外观,本实味道的做法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62)